成因和普遍率

儘管自閉症的患病率持續上升,但成因仍然不明。 

Play Video

成因

目前,自閉症的成因仍然不明。然而,有可靠科學證據支持的理論指出,遺傳是形成自閉症的重大因素。研究指出,同卵雙生兒的共病率遠高於異卵雙生兒,不斷的研究已開始識別到可能令人患病的基因。

此外,過去十年,有關環境毒素、飲食、疫苗與自閉症之間的關係有愈來愈多的假設。不過,至今仍未有可靠的科學證據顯示自閉症與這些毒素、救命疫苗或飲食之間有任何關聯。因此,相信這些未經證實的猜測或會令更多兒童因未能接種疫苗而受害。

要找出答案,需進行長期、專注、嚴謹及精密的科學研究。基於專業責任及道德操守,我們必須審慎,不可過度猜測,錯誤陳述或將自閉症成因的假設當成事實。

 

普遍率

Play Video

美國最新自閉症譜系障礙的患病率為每54名兒童當中有一名患有自閉症。相比4年前的數字,每59名兒童當中有一名患有自閉症,患病率再次增加了10% (Center for Diseases Prevention and Control, CDC 2020)

中國的自閉症案例達1,100,000宗;英國達650,000宗; 菲律賓達500,000宗;泰國達180,000宗 (世界衛生組織(世衛)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, WHO, 2009)

每10,000名香港兒童當中,有49名兒童確診患有自閉症 (香港大學2007年的流行病學調查報告(V. Wong & S. Hui 2007))

 

自閉症在男孩子的發病率中是女孩子的4倍以上。每1000名八歲的自閉症患者當中,約有30名是男孩,而女孩則約有7名 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, CDC, ASD)

研究指出,亞洲、歐洲及北美的自閉症患者佔普遍人口百分之一。而南韓的研究指出,國內的自閉症患者佔普遍人口百分之二點六。 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, CDC, ASD)

全球大約有六千七百萬人受自閉症影響。

多謝支持!

已成功遞交表格

感謝聯絡

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,我們會盡快聯絡你。謝謝。

Thank You!

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