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閉症ABA治療的常見問題

每個孩子都健康成長自閉症的孩子一般孩子相同,應有機會發掘自己的天賦潛能,盡可能提升生活質素 

自閉症和ABA治療的常見問題

我們發現 ABA有利於所有兒童達致其個人潛能。我們亦發現兒童的受益程度會視乎以下因素而定:

  • 服務供應商的質素,包括資歷及豐富經驗;
  • 家長可利用的個人及社會資源,包括他們如何全心全意投入 ABA的理念及方法,以及他們能否抽空參與子女的治療課程;
  • 以及兒童本身的能力及面對的困難。

最重要的因素可能是各方面的成功配合,令團隊團結一致幫助學童的成長及學習這個共同目標。

愈早開始治療對患者愈好,不要再猶疑了! 有重點研究指出幼年兒童(2至4 歲)的治療效用最佳,愈早開始治療對患者愈好,但治療永遠不會太遲。有確實證據顯示,ABA策略適用於任何年齡的人士。

大部分人都誤解 ABA治療並不適用於能力高的自閉症兒童。ABA的設計是因應每位兒童需要而提供不同的結構層次。能力高的自閉症兒童於結構較少的治療安排下有較佳的學習成果,因此治療課程會相應調整。事實上,ABA策略對這類人士尤其有效及重要。

是。並非每個兒童均能達致「康復」水平。然而,絕大部分兒童都能取得顯著進展,且能大大提高其生活質素。

家長應有合符現實的期望,亦應明白如果子女能於幼年時接受高質素治療,便有可能達到康復。雖然不足50% 兒童能達到最佳狀況──「康復」,但絕大部分兒童均能取得顯著進展

多謝支持!

已成功遞交表格

感謝聯絡

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,我們會盡快聯絡你。謝謝。

Thank You!

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