躍進課程
五天一對一密集式課程

Jumpstart 「躍進課程」由行為分析治療顧問(顧問)作全程指導,是一個為期五天(可按需要延長)的密集式課程。顧問將集中加強孩子最關鍵的學習能力及處理問題癥結所在,透過高效而密集的訓練,幫助孩子在短時間内迅速取得最佳的進步。

相比一般課程,躍進課程能於短時間內達到更大效益,適合其他服務尚未完結,但希望體驗AP教學法™及評估治療成效的家庭,以及希望提高孩子技能水平的境外家庭。該課程成效甚大,是讓孩子於短時間內取得大躍進的好機會。

躍進課程提供

5天監督

由總監級別治療師進行

每天一對一治療

由行為治療顧問進行

與家長進行課程總結會議

課程完成後,顧問會與家長進行課程總結會議,並提供報告,總結孩子目前情況及定出往後的治療目標和方向。

躍進課程適合哪些家庭?

躍進課程適合以下本地或境外家庭:

  • 初接觸AP教學法™及希望短時間內體驗治療成效的家庭,以便制定更長遠的治療方案。
  • 希望於短時間内針對性地解決孩子某具體問題,並獲得最大治療成效的家庭。
  • 希望體驗AP教學法™但只能短暫留港的家庭。
  • 希望使用最優質治療方案,並取得最佳成效的家庭。

Jumpstart顧問

Raymond是一位教育博士(University of Bristol),應用行為分析碩士(St. Cloud State University),BCBA(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),專硏「漸進應用行為分析」Progressive ABA及自閉症教學20多年。現為香港Autism Partnership(AP)的培訓總監,愛培自閉症基金義務顧問。

Raymond自2000年香港大學畢業後便加入AP成為行為治療師,同時不斷進修並接受自閉症治療權威專家Dr. Ronald Leaf, Dr. John McEachin和其顧問團隊的持續培訓,治療不同程度患有自閉症的兒童、青少年及成年人,並培訓本地超過500位行為治療師,受邀公開演講過百場。他不僅為本地個案、小組及學校提供支援,亦定期前往世界各地培訓治療師及提供諮詢服務,包括新加坡、日本、南韓、菲律賓、中國、馬來西亞,南非和俄羅斯等地。Raymond曾任2所AP海外支部的臨床總監,香港行為分析學會 (HKABA) 會議主席,香港公開大學自閉症碩士課程兼任講師。2007年,Raymond為奥柏學校編寫課程。2014年,開發了6個以ABA概念而設的iPad互動學習應用程式。2016年,開發了一個專為中學生而設的到校社交課程 ACTION! 。 近年,Raymond積極推廣關顧自閉症,曾為香港電影擔任自閉症顧問,並定期撰寫專欄。2018年與幾位自閉症成年朋友製作廣播節目《星球人有話兒2》,節目於香港電台廣播。2023年推出個人著作《教育自閉症小孩》°

張詩琪(Yvonne) 是一位教育博士 (布里斯托大學), 應用行為分析碩士(聖克勞德州立大學)和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(BCBA)。Yvonne在2003年加入AP,運用「漸進應用行為分析」Progressive ABA 教育患有自閉症的兒童、青少年以及成年人的經驗非常豐富。2017年起擔任AP School (奧柏學校) 行為分析治療顧問,負責個案督導、制定個別化教育計劃、老師和家長培訓,並協助多位學生銜接本地及國際主流學校。Yvonne亦曾在中國提供學校諮詢服務, 和受邀到新加坡、中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俄羅斯等地培訓老師丶家長及治療師 和 分享AP 教學法。她現正擔任AP的行為分析治療顧問,和香港愛培自閉症基金研究總監

賴靜小姐是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(BCBA) 並獲有聖克勞德州立大學「應用行為分析」碩士學位及密歇根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。她在2011 年加入AP,專注於自閉症兒童的教學工作。

她現時主力為AP北京中心擔任行為分析訓練課程顧問,同時負責監督和帶領香港的Little Learners(學前教育計畫)及為不同亞洲家庭提供諮詢服務。賴靜小姐亦積極指導海外導師培訓計畫、為育有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提供學習課程、並於香港及海外進行躍進課程及革新密集訓練課程。此外,她亦多次參與海外研討會、帶領創作AP各款教學工具、以及為「AP課堂(微信小程序)」自閉症資源平台制作多個ABA 教學視頻及撰寫文章,樂於與大眾分享ABA資訊。

曹浚庭先生(Justin Cho)是國際認證行為分析師(BCBA),並獲有加拿大布魯克大學應用行為分析碩士學位。他於2009年加入AP,為患有自閉症的兒童進行一對一及小組訓練。亦負責制定及監督課程、帶領治療團隊及進行家長培訓。Justin曾於2016年到AP學校進行了約一年的教學,在制訂學童的個別化教育計劃(IEP)方面累積了更豐富的經驗。

近年,曹顧問專注於監督「AP領進級課程」的個案,亦負責為海外家庭提供諮詢服務及家長培訓。他亦積極開展了培訓演講的工作,曾為俄羅斯及北京的治療師提供培訓講座。於2022年,他主力投入AP北京昂沛中心,繼續為國內有需要的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。

彭嘉恩在澳大利亞蒙納士大學獲得應用行為分析教育碩士。在2010年,嘉恩加入 Autism Partnership 新加坡中心,擔任 ABA 行為治療師。除了一對一和小組干預,她也到幼兒園和小學當了影子老師。2013年嘉恩開始出任行為分析治療主任, 在顧問的指導下, 負責設計課程。此外,她也到學校裡組織社交小組團隊,並與教師和校長合作制定融合計劃。嘉恩也在當地和海外提供員工和家長培訓課程。她能用英語、普通話和粵語交流。2019 年起,嘉恩與香港 Autism Partnership 合作,為上海家庭提供咨詢、家長培訓和員工培訓

時間:
語言:
課程費用:

常見問題

躍進課程旨在於短時間內(5至10天)讓孩子取得大躍進。課程是按孩子需要而設計,可包括以下一項或多項目標*(取決於孩子需要及臨床建議):
  • 解決因挫折、缺乏理解以及無法等待而可能出現的各項行為問題
  • 培養孩子聽從指示的能力
  • 讓孩子學會基礎技能,為日後學習做足充分準備
  • 其他您關注的具體問題

完成躍進課程後,家長可選擇:

  • 再進行一週躍進課程以達到其他目標
  • 參加AP香港的一對一密集式AP教學法治療計劃
  • 參加AP海外家庭諮詢服務及導師培訓計劃

如欲了解更多課程資訊,請聯絡簡小姐

多謝支持!

已成功遞交表格

感謝聯絡

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,我們會盡快聯絡你。謝謝。

Thank You!

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