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mi的APM訓練進度

乍看之下,Kimi是一名擁有可愛笑臉和充滿活力的小朋友,與其他孩童無異。但在兩歲時,他被診斷患有自閉症,不會說話只會發出一些單音。他的非語言技巧也很有限。Kimi有出現一些干擾性行為,未能聆聽指令及很少與人有眼神接觸。他也有一些固執性行為,興趣也比較狹隘,例如只喜歡汽車和車輪。

Kasey的APM訓練進度

當Kasey剛到香港AP中心時,他並沒有太嚴重的問題行為,但他不擅長聆聽和回應指令。他很少有自發性語言的運用,例如很少主動地向我們提出請求。他也缺乏自發性專注力,很容易會走神。他在社交和遊戲方面的主動性也不足,遊戲技巧也不豐富。

綽綽的APM訓練進度

綽綽2歲5個月大時確診患有自閉症。開始接受APM干預前,綽綽的父母反映不會說話,只懂得說「mum mum」。綽綽只有有限的非語言技巧,也很少與人有眼神接觸。他的回應度較低,專注力較短暫,很少主動發起社交互動,對同伴不感興趣。

Mia的APM訓練進度

Mia現在兩歲兩個月大。Mia的父母反映Mia語言及理解能力欠佳,她只能發出「mm」和「eer」這些單音。她很少與其他人有眼神接觸,也很少對社交互動有回應。Mia有一些遊戲技巧,但她對玩具的興趣有限,她喜歡玩切水果玩具,和把玩具從一個容器倒到另一個容器。

謙謙的APM訓練進度

謙謙在3歲5個月大時確診患有自閉症。謙謙的媽媽反映她發現謙謙有語言發展遲緩的現象,只能夠說簡短的句子。他在說長句子和執行兩部分(或以上)的指令方面有困難。

陽陽的APM訓練進度

陽陽的媽媽反映陽陽有很多行為問題,不論是在家或學校裡,他都難以保持專注。他的學習、等待和自控能力都相對較弱,每天都會哭鬧和發脾氣,尤其是當他的要求被拒絕的時候。

Jamie的APM訓練進度

在接受APM干預之前,Jamie的父母表示儘管Jamie會一些詞彙,但他很少用語言交流。Jamie一般只會抓住他們的手臂或者帶他們去看他想要的東西,很少有眼神交流。雖然Jamie通常能夠聽父母的話,但他每天都會哭鬧和情緒爆發,尤其是當他的要求被拒絕的時候。這是Jamie父母擔心的問題。Jamie只喜歡和他的哥哥和父母玩,而不喜歡和他的妹妹和同齡人玩。當他們走近Jamie時,他經常會把他們推開並尖叫。

Philus的APM訓練進度

2歲7個月大的Philus是一個健談的小男孩,在2歲時確診有自閉症。Philus媽媽表示,跟他外出時遇到了很大的挑戰,因為他很容易分心,會被很多東西吸引。一段步行5分鐘就到的路程,他們要花上30分鐘。

浩浩的APM訓練進度

浩浩現在2歲4個月大,在2歲時確診有自閉症。浩浩是一個極其偏食的小朋友,對很多食物都非常抗拒。浩浩媽媽很擔心他吃飯時的行為問題,要他有健康的飲食尤其困難。在浩浩2歲時,她也注意到了他的退步。浩浩不會說話,他會的發音也很有限。

朗朗的APM訓練進度

朗朗現在2歲11個月大,在2歲時確診有自閉症。朗朗的父母表示,他的眼神交流很差,在聽從指令方面有困難,無法保持專注。學校的老師也反映,朗朗上課時不能集中注意力,經常分心,也會離開座位。朗朗的爸爸媽媽非常擔心他在學校不能有效地學習。

Matteo的APM訓練進度

Matteo現在五歲兩個月大。在Matteo七個月大的時候,Matteo的媽媽就發現他有點不一樣。她表示,Matteo的行為問題在成長過程中不停地改變。現在他的行為問題包括無法等待和上課時坐不住。看到Matteo跟同輩的語言發展和社交能力的差距,使媽媽更加擔心Matteo的將來。

Lucas的APM訓練進度

在Lucas約兩歲的時候,爸爸媽媽發現他的語言能力比同齡孩子弱,也很少與其他人溝通。剛開始以為Lucas是發展遲緩,但待他慢慢長大,卻出現其他嚴重的問題行為,最終在2歲7個月大確診患有自閉症。

Puneeth的APM訓練進度

Puneeth3歲3個月大時在AP新加坡接受ABA訓練。Puneeth剛到AP新加坡中心時,他專注力不足、容易分心,不能長時間安坐,影響學習成效。社交方面則欠缺眼神接觸,很少與人說話,普遍是自言自語或以手勢與人溝通。

立即聯絡我們

了解如何幫助孩子進步! 

多謝支持!

已成功遞交表格

感謝聯絡

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,我們會盡快聯絡你。謝謝。

Thank You!

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