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

Autism Partnership (AP)與四所香港頂尖的大學包括:香港大學、中文大學、浸會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,提供12個暑期實習職位給予大學學生,希望籍此幫助學生開拓視野和增加相關工作經驗。我們為實習學員精心設計一套完善的暑期實習計劃,除了加強他們與自閉症兒童一起工作的實踐經驗之外,還希望他們能深入了解ABA的治療方法。他們可透過觀摩治療,加深對自閉症的認知,並且可掌握應用ABA治療及獲取相關職埸技能,例如:判斷思考、分析技巧、適應能力和職埸文化等等。

參加這實習計劃的學生主要是修讀心理學或教育科,於6月1-26日之實習期,他們都獲機會在AP辦事處和奧柏學校實習。在實習期過程中,學生除了可以深一層了解ABA治療外,更體驗了各種預料不到的經歷。

其中一位學生,Sam表示實習計畫讓他親身體驗與自閉症兒童一起工作,現在他憧憬將來可為改善特殊需要和自閉症兒童的生活而作出貢獻。對另外一位學生Pat而言,她覺得透過觀摩這裡的治療師耐心地教導自閉症兒童,便能夠從他們身上學懂了專業精神、知識和對工作抱有熱誠的重要性。她說:「現在我想成為臨床心理學家,獲取臨床經驗,讓我可以幫助患有自閉症的人士」。

而夢想成為教師的Francesca,她特別喜歡在奧柏學校的實習經驗。在學校,她表示自己學到了如何為自閉症的學生設計個別化教育計劃(IEP),並應用各種教學方法。她說:「最寶貴的經驗是學習如何教導自閉症的學生」。

在完成實習計劃後,他們每人都從Autism Partnership亞太區執行董事Toby Mountjoy先生手中取得證書,表示他們成功完成Autism Partnership暑期實習計劃。

Please share to let more people learn about ASD and ABA therapy:

相關文章:

多謝支持!

已成功遞交表格

感謝聯絡

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將會絕對保密,我們會盡快聯絡你。謝謝。

Thank You!

The form was submitted successfully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